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

沖繩旅遊-飲食篇-丸龜製麵

沖繩旅遊-飲食篇-丸龜製麵

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吃麵,除了他熱熱的,我又很會流汗,每次吃都滿身大汗不舒服外,對於日本拉麵的映象就是不是"醬油麵"(醬油味),就是豚骨湯麵(有點腥味),鹹鹹的,真的不是很喜歡...
但是也有例外的,多年前與朋友前往大阪洽公,對方帶我們去有名的手工"蕎麥麵",那就真的不錯吃,有淡淡的香味加上嚼勁,讚,不過那次後再也沒有吃過令我驚奇的日本麵了...

這間也是網友推薦,太座喜歡吃麵,於是前來朝聖,也說不上朝聖啦,畢竟"丸龜製麵"在日本是非常平價的麵店(搞不清楚台灣的日式麵為什麼要賣那麼貴~)

乾淨的餐廳,評價的料理加上無限供應的茶與冰水,說實在的台北還真少這種用餐環境,好的環境讓人心情舒服,感覺就會加分。
麵還蠻好吃的說實在,記得要點冷麵,冷麵的嚼勁好,不會有糊掉的感覺~炸物也都炸得剛剛好,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想再吃一次。
回來台灣後,馬上就去台灣的"丸龜製麵"比較看看,說實在還真有差勒!差在哪裡呢,我覺得是麵粉原料(如下圖)就不一樣,導致雖然做工一樣但是結果就是不一樣。這是我聽了法國麵包師傅"徐國斌"在人來瘋節目的訪問後的聯想,他強調麵粉是做法國麵包有沒有到位的關鍵因素,我想台灣的"丸龜製麵"為什麼跟日本的吃起來不一樣也是這原因吧~

大門

就是這個麵粉,好吃的麵來自精選的麵粉

回國幾天就去品嘗台灣"丸龜製麵"的差異,令我驚訝的發現是"麵粉不一樣"


豆乳豚麵(冷的)~讚,炸物都很大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